音樂專輯

黎晶娜卡特/向艾拉費茲潔拉致敬 (2LP黑膠)
Regina Carter / Ella: Accentuate The Positive (2LP)
2017年 08月 08日
産品編號: MOVLP1941

黎晶娜‧卡特Regina Carter (爵士小提琴)

 爵士樂界能夠精采跨足各領域的小提琴家。
 向Ella致敬的作品,分別邀請戲劇桌獎「最佳音樂劇女主角」Miche Braden、葛萊美提名的Carla Cook美聲獻藝。
 搭入鼓手Alvester Garnett+貝斯手Chris Lightcap+吉他手Marvin Sewell+鋼琴家Xavier Davis等傑出樂手幕後效力。


【關於Regina Carter】
具有深厚的古典根基,以拉奏小提琴起家,卻投效於爵士領域散發迷人風采的Regina Carter,自小在鋼琴老師的母親教導,加上天生擁有一副靈敏雙耳,2歲開始學習鋼琴,就在一次演奏會上的故意出錯,讓指導老師建議Regina改拉奏小提琴,直到上了大學,才跳脫古典至爵士領域。1995-2014年間發行9張個人專輯,同時將Motown、Afro-Cuban、Swing、Bebop、Folk、World等領域的元素相互調融,受到樂壇前輩們的青睞,陸續參與Aretha Franklin、Lauryn Hill、Mary J. Blige、Billy Joel、Dolly Parton、Max Roach和Oliver Lake等巨星合作,搭配出細膩的情感交流!

【關於Ella Fitzgerald】
冊封「爵士樂第一夫人」美譽的Ella Fitzgerald,超過半個世紀的音樂生涯,幾乎等同於一部當代爵士樂演進史,以其甜美清亮的迷人聲線、收放自如的即興唱功,存留在樂迷心中深刻印記!拿下包括「終身成就」獎在內共14座葛萊美喝采,同時入席葛萊美名人殿堂、VH1頻道「搖滾樂百大女性100 Greatest Women In Rock & Roll」名單!提升爵士女歌手的樂壇地位,30年代中期出道的Ella,40年代初期開始灌錄個人作品,迅速將那優雅歌聲遠播世界各地,令人醉心不已!

【關於Ella: Accentuate The Positive】
受Ella音樂啟發並讓Regina日後走入爵士之路的原因下,《Ella: Accentuate The Positive》為Regina向Ella致敬的作品,精挑細選Ella曾重新詮釋過的9首歌曲,Regina以小提琴重新拉奏,藉由優美的旋律感動直達心底!Regina偕同Dave Darlington(Sting、Jennifer Lopez)+Chris Hinderaker(Dianne Reeves、The Bad Plus)+David Stoller(Simon & Garfunkel、Jane Monheit)等流行、爵士樂各界的高手們聯合操刀,在溫柔和傳統的架構之中,企圖拓展爵士新視野,吸引更多族群目光,也讓Ella的音樂繼續傳承下去!搭入鼓手Alvester Garnett+貝斯手Chris Lightcap+吉他手Marvin Sewell+鋼琴家Xavier Davis等傑出樂手幕後效力!1944年提名奧斯卡的電影「Here Comes the Waves」主題曲,邀請身擁戲劇桌獎「最佳音樂劇女主角」的Miche Braden人聲輔佐,蘊藏著無比豐沛情感,改編的特別輕愉搖擺;Ella的〈Crying in the Chapel〉版本唱至美國榜第15名,反而透出東方編曲的韻味;葛萊美提名的Carla Cook幫腔〈Undecided〉,悠揚小提琴與靈韻人聲的對話份外醉人!

曲目
  • Side A
    1. Ac-Cent-Tchu-Ate The Positive
    2. Crying In The Chapel
  • Side B
    1. I'll Never Be Free
    2. All My Life
  • Side C
    1. Dedicated To You
    2. Reach For Tomorrow
  • Side D
    1. Undecided
    2. Judy
    3. I'll Chase The Blues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