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派崔克‧朵伊爾:東方快車謀殺案 (2LP黑膠)
Patrick Doyle/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8年 03月 16日
産品編號: MOVATM182

 改編自「偵探小說之后 Queen of Crime」阿嘉莎‧克莉絲蒂經典著作再度重拍搬上大螢幕。
 提名過兩座奧斯卡與兩座金球獎的派崔克‧朵伊爾操刀配樂大任。
 派崔克譜曲、肯尼斯填詞的原創歌謠〈Never Forget〉,交付蜜雪兒‧菲佛領銜演繹,琴韻和弦樂的簡單互鳴,搭入優雅的歌聲令人陶醉。


【關於電影】
改編自「偵探小說之后 Queen of Crime」,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統計,史上最暢銷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經典著作再度重拍搬上大螢幕,這部英美合拍的懸疑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由提名五座奧斯卡獎、五座金球獎,贏得艾美獎和三座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雷神索爾》、《亨利五世》的英國才子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劇情描述:一輛由伊斯坦堡開往歐洲的列車上,來自世界各國不同階級、年齡層且互不認識的乘客,必須要在火車上一起生活三天。就在一場意外的大雪來襲,讓他們受困途中,然而火車上竟發生可怕謀殺案件,殺手遺留下的線索卻指向車上每一位乘客,究竟誰是殺手呢?超級鉅片匯集超強卡司,陣容包括:導演肯尼斯出演抽絲剝繭緝捕兇手的名偵探赫丘勒‧白羅(Hercule Poirot)角色,還有《神鬼奇航》系列,提名過三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強尼‧戴普(Johnny Depp)+創下連續6年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輝煌紀錄的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STAR WARS:原力覺醒》飾演女主角芮的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西班牙第一位女性贏取奧斯卡加冕的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的威廉‧達佛(Willem Dafoe)+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奧斯卡、金球與東尼獎全數到手的茱蒂‧丹契(Judi Dench)等重量級群星!

【關於原聲帶】
提名過兩座奧斯卡與兩座金球獎的派崔克‧朵伊爾(Patrick Doyle),前來操刀《東方快車謀殺案》配樂大任!出生蘇格蘭的派崔克,自蘇格蘭皇家音樂與戲劇學院(Royal Scottish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畢業之後,開始替一些小型廣播電視節目編寫音樂,奠定基礎也打響名聲,更贏取肯尼斯‧布萊納導演的青睞,託付為電影《亨利五世》製作配樂,抱回英國Ivor Novello Awards的肯定,入席肯尼斯作品的固定班底。以《哈姆雷特》、《再世驚情》兩位再傳合作佳話,協助李安導演的《理性與感性》同時提名奧斯卡和金球獎。派崔克陸續交出《BJ單身日記》、《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雷神索爾》、《猩球崛起》、《勇敢傳說》等好萊塢賣座鉅片的精彩樂章,2015年獲得世界電影原聲學會(World Soundtrack Academy)頒發「終身成就獎」!派崔克再度和恩師肯尼斯連袂出擊,兩人早已默契十足,將《東方快車謀殺案》的緊張懸疑氣氛抬升到最高點!古典弦樂與打擊樂器的相伴,鼓譟的湧起〈The Wailing Wall〉波濤聲浪,瞬間撩動聆聽者心境;東方快車樂曲〈The Orient Express〉,悠揚柔美的令人著迷,隨後啟動出發的〈Departure〉,載向一個未知旅程,卻在〈Judgement〉之中散發出的絲絲不安氣氛隨之蔓延;〈Keep Everyone Inside〉的互相猜疑、〈One Sharp Knife〉的詭譎頻率,都足以讓空氣凝結、情緒糾結;派崔克譜曲、肯尼斯填詞的原創歌謠〈Never Forget〉交付蜜雪兒‧菲佛領銜演繹,琴韻和弦樂的簡單互鳴,搭入優雅的歌聲令人陶醉!

曲目
  • Side A
    1. The Wailing Wall
    2. Jaffa to Stamboul
    3. Arrival
    4. The Orient Express
    5. Departure
    6. Judgement
    7. Touch Nothing Else
  • Side B
    1. MacQueen
    2. Twelve Stab Wounds
    3. The Armstrong Case
    4. Mrs. Hubbard
    5. This is True
    6. Keep Everyone Inside
    7. Confession
  • Side C
    1. Geography
    2. One Sharp Knife
    3. Ma Katherine
    4. True Identity
    5. Dr. Arbuthnot
    6. It Is Time
  • Side D
    1. Justice
    2. Poirot
    3. Never Forget
    4. Orient Express 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