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約翰威廉士:林肯傳 (2LP黑膠)
John Williams/Lincoln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 08月 04日
産品編號: MOVATM156

 將林肯總統面對南北戰爭的壓力以及與團隊們機智應戰過程搬上大螢幕。
 交付身擁5座奧斯卡、4座金球、3座艾美獎、21座葛萊美的美國當代音樂大師約翰‧威廉士掌舵。
 史詩般的澎湃章節,還有蕩氣迴腸的感人橋段,以及古典的唯美風采全然乍現。


【關於電影】
首位共和黨籍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廢除南方各州的奴隸制度,成為黑人解放的象徵。任職期內,爆發南北戰爭,內戰結束後不久,林肯遇刺身亡,享年僅56歲。曾名列最偉大總統排行第一位,於2005年「最偉大的美國人」票選活動中,林肯佔據第二席位!直接命名《Lincoln林肯傳》的電影,故事主軸敘述這位偉大總統面對南北戰爭的壓力以及與團隊們機智應戰過程。改編普立茲獎得主Doris Kearns Goodwin經典著作《Team of Rivals:The Political Genius Of Abraham Lincoln對手團隊:政治天才林肯》,這本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除了聖經之外,最想帶進白宮的書!由入籍時代雜誌「世紀百大重要人物」、生活雜誌「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奧斯卡金獎大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掌鏡。以《我的左腳》和《黑金企業》兩度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頭銜的金獎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出任林肯角色,其精湛演技被外界譽為下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熱門人選!同為兩座奧斯卡影后+三座艾美+兩座金球獎的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飾演第一夫人!

【關於原聲帶】
和大導史蒂芬有著多次合作經驗的約翰‧威廉士(John Williams),並且兩人默契十足的聯手利用視聽雙感官說故事。交付身擁5座奧斯卡(贏得47次提名,成為獲取入圍最多的在世人物)、4座金球、3座艾美獎、21座葛萊美的美國當代音樂大師約翰掌舵《Lincoln林肯傳》原聲帶的重責大任!出生紐約市長島的約翰,在世界享有盛名的「Juilliard School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時期,就以爵士鋼琴手之姿展開表演,同時有機會擔任電視劇幕後樂手職位。60年代累積堅實基礎,70年代急速竄紅,至今令人印象深刻的《星際大戰系列》、《超人》、《大白鯊》、《侏儸紀公園》、《法櫃奇兵系列》...等賣座鉅片,都是約翰最得意的作品。打從〈The People’s House〉揭起序幕,直接點出《Lincoln林肯傳》史詩般的澎湃章節,還有蕩氣迴腸的感人橋段,以及古典的唯美風采全然乍現;交替班鳩、小提琴的〈Getting Out The Vote〉和〈The Race To The House〉,踩著愉悅快意的步伐,讓樂迷欲想與之翩翩起舞;鋼琴和弦樂的緩慢催送下,引出〈The Blue And Grey〉帶著深沉及灰色系曲調;撼動人心的〈Call To Muster And Battle Cry Of Freedom〉,則是譜出一支軍隊之歌;紀念因病過世三兒子William Wallace “Willie" Lincoln的〈Remembering Willie〉,主以鋼琴彈奏,動容旋律十足催淚!一張絕對是約翰的經典原聲帶大作,千萬不要錯收!

曲目
  • Side A
    1. The People's House
    2. The Purpose Of The Amendment
    3. Getting Out The Vote
    4. The American Process
    5. The Blue And Grey
  • Side B
    1. “With Malice Toward None”
    2. Call To Muster, And Battle Cry Of Freedom
    3. The Southern Delegation, And The Dream
    4. Father And Son
    5. The Race To The House
  • Side C
    1. Equality Under The Law
    2. Freedom's Call
    3. Elegy
    4. Remembering Willie
  • Side D
    1. Appomattox, April 9, 1865
    2. The Petersen House, And Finale
    3. “With Malice Toward None” (Piano S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