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李歐納孔 / 親愛的希瑟 (2017黑膠)
Leonard Cohen / Dear Heather(2017 Vinyl)
2017年 10月 17日
産品編號: 88985435301

★ 搖滾名人殿堂」、葛萊美「終身成就」加冕傳奇詩人歌手,2004年第11張錄音室專輯,2017新版進口黑膠 ★ 內附數位音檔下載碼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Leonard Cohen, 及宗教、毒品、性愛、政治、歷史、死亡等題材,加拿大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筆下的故事情節尤其寫實、發人省思,他的嗓音低沉、厚重,聽來頗為神聖、嚴謹、深不可測,唱起歌來彷彿是一個人生的佈道者與預言家,透過縝密的詞藻咀嚼著世間百態,展現了歌詞在歌曲中所能發揮的力量。 入籍美國「搖滾名人殿堂」、獲得加拿大「音樂名人殿堂」+「創作名人殿堂」+「民謠音樂名人大道」、葛萊美「終身成就」獎項加冕,同時頒發加拿大最高平民榮譽勳章、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獎座肯定。大學時期出版詩集「Let Us Compare Mythologies」,1961年的詩集「The Spice Box Of Earth」則讓Leonard得到國際文壇矚目。自1967年發行首張專輯《Songs Of Leonard Cohen》以來,雖然僅出版13張個人錄音室大作,卻從未與歌壇、文壇失聯,也不曾離開一路相挺的Columbia Records老東家 「Dear Heather」,這張專輯是他在歷經多年的意志消沉後,重新跪倒在詩歌藝術的聖壇的唱作,相較於前作「Ten New Songs」,此張聽來更顯靜默,更具冥想性格,就像是一張滿佈著書信型式歌曲的愛情輓歌專輯。

曲目
  • Side A
    1. Go No More A-Roving
    2. Because Of
    3. The Letters
    4. Undertow
    5. Morning Glory
    6. On That Day
  • Side B
    1. Villanelle for Our Time
    2. There for You
    3. Dear Heather
    4. Nightingale
    5. To a Teacher
    6. The F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