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約翰‧威廉斯/郵報:密戰 電影原聲帶
John Williams/The Post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8年 01月 19日
産品編號: 19075811342

 史蒂芬‧史匹柏X湯姆‧漢克斯X梅莉‧史翠普奧斯卡級的堅強鐵三角合力拱出美國歷史劇情大戲。
 和大導史蒂芬之間超過40年合作關係的約翰‧威廉斯,創下電影史上導演與作曲家合作時間最長的紀錄,兩位重量級人物第28度攜手。
 濃縮精簡的10支配樂,利用深厚的古典樂章堆砌出生動章節,都是精心搭配畫面節奏鋪陳,同時襯入兩位影帝、影后精湛演技,沒有對白時的內心交流。


【關於電影】
奧斯卡級的堅強鐵三角合力拱出美國歷史劇情大戲《郵報:密戰》,由2座奧斯卡+金球和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的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邀請影壇史上第二位憑藉《費城》和《阿甘正傳》贏取連續二屆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影壇史上獲得最多奧斯卡(20次)、金球獎(30次)提名演員,以《蘇菲亞的抉擇》和《鐵娘子》榮獲金獎影后頭銜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領銜主演。劇情是根據1971年華盛頓郵報揭露美國國防部關於越戰所謂「五角大廈文件」的機密,突顯政府主張的保密與媒體報導的衝突,這也引起民眾廣泛注意,同時讓美國尼克森總統政府聲譽掃地,不被民眾信任的開始,隨後爆發水門案也導致尼克森政府的垮台。一場記者與政府之間的空前鬥爭就此引爆,讓長久以來埋藏在黑暗深處的真相重見光明!參與演出的陣容還包括:《廣告狂人》、《廢柴聯盟》的愛莉森‧布里(Alison Brie)+提名過東尼和艾美獎的《冰血暴》凱莉‧庫恩(Carrie Coon)+拿下兩座艾美獎,多次入圍金球獎的《絕命律師》鮑勃奧登科克(Bob Odenkirk)等明星!

【關於原聲帶】
交付贏得48次奧斯卡提名,抱回5座喝采,成為獲取入圍最多的作曲大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操刀配樂。超過60年的藝術生涯,2016年獲得美國電影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2017年獲哈佛大學頒發音樂榮譽博士學位、入主好萊塢露天劇場名人殿堂、甘迺迪中心榮譽獎之外,拿下4座金球、3座艾美獎、21座葛萊美、7座英國電影學院等大獎加冕,舉凡《星際大戰系列》、《超人》、《大白鯊》、《侏儸紀公園》、《法櫃奇兵系列》等賣座鉅片,都是約翰‧威廉斯最得意的作品。和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之間超過40年的合作關係,創下電影史上導演與作曲家合作時間最長的紀錄!兩位重量級人物第28度攜手《郵報:密戰》,雖然不似許多電影原聲帶列出20-30首曲目,濃縮精簡的10支配樂,約翰‧威廉斯利用深厚的古典樂章堆砌出生動章節,都是精心搭配畫面節奏鋪陳,同時襯入兩位影帝、影后精湛演技,沒有對白時的內心交流。打從〈The Papers〉開始,沒有過多華麗修飾,卻散發緊扣人心的氛圍,讓聆賞者全神貫注的投入劇情之中;弦樂急促拉奏的〈The Presses Roll〉,慢慢抬升壯闊氣勢,高潮起伏的層次性編排,令人大呼過癮;鋼琴輕柔勾勒的〈The Oak Room, 1971〉,帶入屬於爵士的溫潤美感;情緒轉折的指引〈Deciding To Publish〉,在勇氣之下仍舊暗藏著濃烈不安;曲末的〈The Court's Decision And End Credits〉長達11分鐘,交織出盪氣迴腸的旋律,親自體驗大師不凡功力、牽動你我的心弦!

曲目
    1. The Papers
    2. The Presses Roll
    3. Nixon's Order
    4. The Oak Room, 1971
    5. Setting the Type
    6. Mother and Daughter
    7. Scanning the Papers
    8. Two Martini Lunch
    9. Deciding to Publish
    10. The Court's Decision and End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