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傑夫‧羅素/冰血暴第三季 電視原聲帶(2LP黑膠)
Jeff Russo: Fargo Year 3
2017年 10月 27日
産品編號: MOVATM168

 靈感取材自金獎大導柯恩兄弟執掌同名電影之電視影集堂堂邁入第三季。
 於前兩季表現可圈可點,第三季依舊喚回艾美+葛萊美入圍的傑夫‧羅素撰寫原聲配樂。
 傑夫下海高歌一曲〈Ship Of Fools〉,特別重新詮釋英國搖滾樂團World Party的1986年火紅歌曲,就連編劇兼製作人Noah Hawley也齊聲唱合。


【關於電影】
堂堂邁入第三季的電視影集《冰血暴Fargo》,靈感取材金獎大導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所執掌的同名電影。自2014年4月首播以來,獲得廣大好評與極高收視率,更是一口氣拿下包括金球、艾美獎在內共15座大獎喝采;而第二季《冰血暴Fargo》口碑更勝第一季,贏取爛番茄滿分新鮮度、Metacritic的(96/100)超高推崇,入圍3座金球獎,已抱回2016年各界的16項獎座之多!第三季再度引發收視狂潮和艾美獎多項提名,讓《冰血暴Fargo》劇組們無比風光!本季劇情將圍繞在Emmit與Ray Stussy,一對人生路上有所迥異的兄弟檔身上,Emmit是位成功的地產大亨,擁有美好且令人稱羨的生活,然而Ray Stussy卻是活在哥哥光環下的假釋官。不久,兩兄弟間的不合將從小偷事件逐步擴散開來。第三季不同故事走向,換上全新的堅強陣容包括:以《猜火車》聲名大噪,接著《星際大戰》三部曲、《紅磨坊》等戲,讓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事業攀上高峰,於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大秀精湛演技+電視、電影、舞台劇三棲明星,靠著電影《控制》提名多項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座的凱莉‧庫恩(Carrie Coon)+被賦予「尖叫女王」之稱,憑藉《絕命終結站3》走紅的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雷木思‧約翰‧路平(Remus John Lupin)的大衛‧修里斯(David Thewlis)等明星演出!

【關於原聲帶】
由於《冰血暴》大獲全勝,前兩季表現可圈可點,加上提名艾美獎的肯定,第三季依舊喚回傑夫‧羅素(Jeff Russo)撰寫原聲配樂。走紅於另類搖滾興起的90年代,陸續擔任Tonic和Low Stars樂團成員,身兼詞曲撰寫、吉他、主唱、製作等重要角色,曾2次入圍葛萊美獎項。跨足電視配樂的傑夫,交出《非凡女警The Unusuals》、《我們這一代My Generation》、《辣女隊醫Necessary Roughness》、《人質Hostages》等得意之作。傑夫承接黑色戲劇詭譎氣氛,磅礡管弦樂佐入,呈現心境轉折的無窮張力!主題音樂〈Fargo Main Theme〉,分別送上唱詩班的吟唱版本+第三季的古典管弦樂伴奏版本,兩種不一樣的情境營造,一次全數珍藏;個性冷靜沉著,還是位新手單親媽媽角色Gloria Burgle主題曲〈Gloria's Theme〉,散佈份外的優雅旋律,美麗的令人流連忘返;〈The Russians〉以深沉詭譎當作導引,接著懸疑緊張的波動漸漸擴增,另外還追收非正式的「Alternate Version」特別錄音版本;除了管弦樂的基調外,傑夫透過搖滾線條點綴〈Wrench and Nikki Steal a Truck〉,大量突顯打擊樂器、鼓的比例;最後傑夫下海高歌一曲〈Ship of Fools〉,特別重新詮釋英國搖滾樂團World Party的1986年火紅歌曲,就連編劇兼製作人Noah Hawley也齊聲唱合!

曲目
  • Side A
    1. Fargo Main Theme (Choir)
    2. For Nikki
    3. Gloria's Theme
    4. Nikki, Ray and AC
  • Side B
    1. The Russians
    2. Horn Heavy
    3. Year Three Murder
    4. The Meeting
    5. Minsky (I Can Help)
    6. Nikki in Tub
  • Side C
    1. Orchestra for Nikki
    2. The East
    3. The Robbery
    4. Wrench and Swango
  • Side D
    1. Vargas
    2. Wrench and Nikki Steal a Truck
    3. Fargo Main Theme (Season 3)
    4. Ship of F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