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尚-法朗索瓦‧紀傑爾/浪漫的煉金術士
Jean-François Zygel/L'alchimiste
2018年 03月 02日
産品編號: 88875098942

尚-法朗索瓦‧紀傑爾Jean-François Zygel (鋼琴)

 尚-法朗索瓦‧紀傑爾為風靡全法的即興鋼琴家、作曲家、更獲聘為巴黎高等音樂暨舞蹈學院即興教授。
 以深厚古典音樂理論、和聲學、對位法作為基礎,添入個人音樂風格,作品中常見東歐猶太宗教音樂之元素。
 邀請法國知名爵士樂手Médéric Collignon、選秀藝人Julien Doré、經典老牌歌手Laurent Voulzy、Véronique Sanson參與錄製,創新中不失經典氣息。


身兼即興鋼琴、作曲家、國立巴黎高等音樂暨舞蹈學院即興教授的法國鋼琴家尚-法朗索瓦‧紀傑爾(Jean-François Zygel),在法國因為經常於電視和電台開設音樂講座節目而聞名全法。尚-法朗索瓦‧紀傑爾十八歲進入巴黎音樂院,四年後在里昂國際鋼琴即興大賽中獲得首獎,先後在里昂國家高等音樂院和巴黎高等音樂院擔任即興作曲教授。

紀傑爾所教授的即興和爵士即興有些不同,他以深厚古典音樂理論、和聲學、對位法作為基礎,承繼的是自從巴洛克時代以來的歐洲即興音樂傳統,從巴哈、貝多芬、蕭邦、李斯特到聖桑、法朗克等人一脈相承的專門藝術。尤其像巴哈,年輕時憑藉著管風琴即興聞名於德國;貝多芬早年更是以超技即興鋼琴家的身分走紅樂壇。不過紀傑爾的音樂風格還包括他自己特別的出身,其兩位曾祖父都是波蘭猶太教堂知名的吟唱師,可以說對音樂的熱情和天分都遺傳給了他,在他自己的音樂創作中,也經常融入東歐猶太宗教音樂的元素和影響。

此輯所有作品皆出自紀傑爾之創作,當中也收錄多首法國歌曲,由合作的歌手負責填詞。包括年輕帥氣、出身自法國電視選秀節目Nouvelle Star之Julien Doré。此外,專輯也收錄紀傑爾創作充滿道地法國爵士風味的作品,邀請知名爵士樂手Médéric Collignon合作,Collignon除了擅長小號、薩克斯風外,也是名歌手,曾獲得法國爵士學院頒發的萊恩哈特獎,是法國爵士樂壇極高的榮譽。同時也邀請到六零年代後期即崛起的經典老牌法國歌手Laurent Voulzy,以及得過三次法國音樂大獎之Véronique Sanson,更是七零年代法國新香頌風潮中的代表人物。從本片多位重量級音樂人的參與,就可以知道此作品有多麼來勢洶洶與不容小覷了。

曲目
    1. Paris Seychelles
    2. Mistral gagnant
    3. La fille d'avril
    4. Y'a de la joie
    5. Une odeur de neige
    6. Jacques a dit
    7. Pour un flirt
    8. La ruelle des morts
    9. Lucie
    10. Nicolas
    11. Comme d'habitude
    12. A bouche que veux-tu
    13. Ne me quitte pas
    14. Amsterdam
    15. Ma sol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