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詹姆斯紐頓霍華:紅雀 (2LP黑膠)首批限量紅色彩膠
James Newton Howard/Red Sparrow
2018年 06月 15日
産品編號: MOVATM206

 《飢餓遊戲》名導法蘭西斯‧勞倫斯和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再度攜手合作。
 《飢餓遊戲》系列配樂總舵手,榮獲葛萊美、艾美、全英古典音樂等多項大獎加冕大師詹姆斯‧紐頓‧霍華全權負責。
 發揮樂曲的編排所長,替整齣戲營造出聽覺震撼,同時編織古典的優柔與迷人之處。


【關於電影】
根據美國中情局退休特務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熱銷全球的超寫實同名著作《紅雀Red Sparrow》改編而成,由《龍紋身的女孩》、《魔球》團隊製作,《飢餓遊戲》系列名導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掌鏡。劇情描寫:因為一場表演嚴重受傷意外,讓芭蕾舞名伶多明尼加伊戈洛娃終止其舞蹈生涯。在這悲痛的命運轉折中,被迫成為一位美女特務,極盡色誘並操弄人心的危險人物,同時深入俄國情報部門,牽扯出更多驚人情報,以及禁忌之戀。堅強卡司網羅:年僅22歲出演《派特的幸福劇本》,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為此獎座第二年輕得主之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憑藉《愛侶》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都柏林國際影展「職業成就獎」,《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諜影行動》的希朗‧漢德(Ciaran Hinds)+靠著《命轉乾坤》雙贏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多次抱回艾美獎還有東尼獎榮耀的傑瑞米‧艾倫斯(Jeremy Irons)+以《烈愛重生》獲得凱撒電影「最佳新進男演員」,授予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的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凱薩和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頭銜,又以《45年》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等大明星同台飆戲!

【關於原聲帶】
有請配樂作品百餘部,榮獲葛萊美、艾美、全英古典音樂等多項大獎加冕,並且多次入圍奧斯卡(8次)和金球獎(4次)大師詹姆斯‧紐頓‧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全權負責。具有深厚的古典根基,從小學習鋼琴,學生時期是流行搖滾的追隨者,放棄大學生涯的詹姆斯,跟著艾爾頓‧強(Elton John)四處巡迴,擔任樂團鍵盤手。受聘芭芭拉史翠珊自導自演《潮浪王子》原聲帶大任,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配樂」,與漢斯‧季默(Hans Zimmer)合作的《蝙蝠俠:黑暗騎士》,共同抱回葛萊美「最佳電影原聲帶」喝采!和導演法蘭西斯與女主角珍妮佛合作過《飢餓遊戲》系列電影,此回鐵三角的再度結合,詹姆斯將發揮樂曲的編排所長,替整齣戲營造出聽覺震撼!以長達11分之久的〈Overture〉揭開序幕,沉溺在古典的悠揚旋律之中,還有管弦樂帶出一陣又一陣的高潮,後段恢復其柔暢慢調,卻透露一股不安的氛圍;轉換到〈The Steam Room〉,更將氣氛凝結,沒有太多節奏,踏出更詭譎的步伐;進入紅雀學園訓練的〈Arriving at Sparrow School〉一路到〈Training〉,藉由音符深入女主角內心世界的掙扎和轉換;對於信任的存疑,小心翼翼的呵護〈Can I Trust You ?〉進行,也許走錯一步,就會陷入無法挽救的困境裡頭;結尾的〈End Titles〉,呼應了開場曲,9分多鐘長度瀰漫如夢境般的美感,直叫人沉醉其中,當作一首迷人雅調來欣賞!

曲目
  • Side A
    1. Overture
    2. The Steam Room
    3. One Night is All I Ask
    4. Take Off Your Dress
  • Side B
    1. Arriving at Sparrow School
    2. Training
    3. Anya, Come Here
    4. When Did You First Notice the Tail?
    5. There's a Car Waiting To Take You To Moscow
    6. Follow the Trail Wherever It Leads You
    7. Blonde Suits You
  • Side C
    1. Searching Marta's Room
    2. Ticket to Vienna
    3. Telephone Code
    4. Searching Nate's Apartment
    5. Can I Trust You?
    6. Switching Disks
  • Side D
    1. So What Next?
    2. Didn't I Do Well?
    3. End 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