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嚴藝丹 / 等
Ivyan / Promise
2017年 12月 29日
産品編號: 88985414722

OST女王 嚴藝丹
2017最新專輯
《等》

收錄4部影視劇主題曲/插曲
2017/12/29 正式發行


“等”
是一種顏色
當時間爬過期盼的目光
終而墜落在漸漸褪色的發梢
一點點變淺的
不只是長髮
還有
困在愛裡的自我
和胸口
反反復複
時而剝落了又再癒合的
疤”
-----嚴藝丹

等。
就像世間所有的開始,目的都是明確的。
然而經過時間的揉搓,在意的結果反而成了畫蛇添足的笑料。
等,是一種使人有了執念最終成癡成魔的詛咒嗎?

嚴藝丹在《等》這張專輯並不去討論“等”的值得與否,“等”這個字本身就是存在意義的。

《等》,看似是為了某一個人而低吟,卻發人深省地明確-----所有我自發的感情與他人無關。當我深陷這個無盡輪回的其中時,感受到的五味雜陳,才使我的形象變得豐滿。就像是德國女詩人Kathinka所描述的那樣“我愛你,與你無關,即使是夜晚無盡的思念,也只屬於我自己,不會帶到天明。”。

她想說的是:等,不是出於無奈的選擇,是在現實生活裡堅定的信仰,它不是不作為,是窮盡了我最溫柔的面孔去小心撫摸,是那種不敢靠近,怕打擾,怕帶去負擔的繞指柔腸。

等,又何嘗不是追尋的另一種方式?付出了最珍貴的時間,才交換來的一枚許願幣。我所有的等待都是為了無限拉近起點與終點的距離啊!

現代愛情大多來的太快,像流水線作業一樣缺乏真誠,按下“等”這個暫停鍵,問問自己:

我要在我二十幾歲的年華里去迎合一個“差不多”的人嗎?
我要在我三十幾歲的時候逆來順受和一個“可將就”的人共度餘生嗎?

我們認識關於愛情、激情、喜悅和悲痛這樣的字眼,但他們仍舊活在有聲影像裡。有時候我們試圖去模仿它,試圖解開藏在這些詞語背後的玄機,於是每個人都有故事可說,關於暗湧,關於熱愛,關於失去。直到我們感受到害怕,暗湧逆流,患失患得。但我們依然渴望去感受。
我該將我的愛情輕描淡寫嗎?
還是放任它盪氣迴腸。

如果讓別人去定義我的歡笑與悲傷,
那我此刻該有怎樣的感受?

感受即為存在的基本形態,即使感受並不總是愉悅的,卻是真實的,是握在手裡的。

嚴藝丹的等,是心平氣和的跟自己相處的過程,是確定自己情感信仰的過程。正是因為心有所念,才有了和時間博弈的勇氣。不害怕面對並不輕鬆的人生馬拉松,我還有唱最甜的情歌的力氣!

等,在她的生命裡和眾人無異,是焦灼不安的,把赤誠的心煎煮烹炸一遍後,我們才能得到結論---很高興,我的愛比我的生命更長久。

曲目
    1. 疤 Scar (電視劇《飛刀又見飛刀》主題曲)
    2. 等 Promise (電視劇《漂洋過海來看你》片尾曲)
    3. 錯遇 Miss You Miss You (電視劇《漂洋過海來看你》插曲)
    4. 敲 喜歡你 Love U (電視劇《漂洋過海來看你》插曲)
    5. 你說 Your Words (電視劇《傳奇大亨》片尾曲)
    6. 方向感全部都已經徹底失靈啦 Disorient (電視劇《漂洋過海來看你》插曲)
    7. 你在哪裡 Where Are You (電視劇《半步天涯》主題曲)
    8. 人間喜劇 The Irony Comedy (電視劇《傳奇大亨》插曲)
    9. 深夢 Night·Theater·Dream (電視劇《傳奇大亨》插曲)
    10. 味 Tasting (電視劇《親愛的味道》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