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鉤蟲樂團 / 微轉
Hookworms / Microshift
2018年 02月 06日
産品編號: WIGCD423

◎ 傳媒一致推薦英國里茲迷幻噪音樂團自我突破新碟
◎ 邀請Spacemen 3製作人及前獨立搖滾樂團The Jazz Butcher成員Richard Formby+實驗電子樂團XAM Duo的Christopher Duffin等人參與幕後協助
◎ 運用許多電子聲響與合成器的輔佐,玩起電子鼓的音色,受到Disco Punk先鋒樂團LCD Soundsystem影響,置入舞動因子,更加野放聲頻


傳媒一致推薦英國里茲的迷幻噪音樂團Hookworms,就連Primal Scream主唱Bobby Gillespie、跨界美聲天后Charlotte Church、傳奇鬼才Julian Cope都是忠實粉絲!享受火力全開的狂囂,吞噬著扭曲變形的灼熱音場,毫無遮掩的激昂爆破聲響全然湧現,過癮至極!目前的編制陣容為主唱/鍵盤手MJ+雙吉他手SS和JW+貝斯手MB+新任鼓手JN等五位大將。2010年成軍,直到2013年的專輯《Pearl Mystic》推出,驚動各傳媒的拿下Loud And Quiet、BrooklynVegan、Drowned In Sound年度專輯冠軍。趁勝追擊的《The Hum》,再一次席捲獨立搖滾圈,NME送上(9/10)近滿分高評:「體驗全然暢快感受,沒有半點虛假,絕對令人難以忘懷。」英國泰晤士報直接給予滿分背書,登記英國獨立榜第七名!

在聆聽Hookworms發行闊別四年之久的全新大碟《Microshift》前,先拋開對Hookworms昔日的既定印象,主唱MJ直接了當說道:「經歷八年的搖滾生涯,我們不能停滯不前,只是再做一張迷幻搖滾專輯而已!」企圖改頭換面的勇於挑戰,大膽勾勒全新音色,運用許多電子聲響與合成器的輔佐,JN則玩起電子鼓的音色,受到Disco Punk先鋒樂團LCD Soundsystem影響,置入舞動因子,更加野放聲頻!論及死亡、感情的心碎、自然災害等議題,邀請Spacemen 3製作人以及前獨立搖滾樂團The Jazz Butcher成員Richard Formby+實驗電子樂團XAM Duo的Christopher Duffin+Virginia Wing女主唱Alice Merida Richards等好友參與幕後協助。近7分鐘的〈Negative Space〉,開始慢慢醞釀其鼓譟樂音,加入MJ狂亂的演繹灌注,併發令人拍案叫絕的冒險之作,改變的個性與實驗企圖心,正點萬分;無縫接軌的〈Static Resistance〉,保留迷幻噪音本色,吉他奮力的爆發出俐落神采,並加入真鼓豐富其音色層次,電子合成器的適度取用,感受樂隊力求突破的野心!

(專輯內無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Negative Space
    2. Static Resistance
    3. Ullswater
    4. The Soft Season
    5. Opener
    6. Each Time We Pass
    7. Boxing Day
    8. Reunion
    9. Shortcom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