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哈利葛瑞森-威廉斯:私刑教育2
Harry Gregson-Williams: The Equalizer 2
2018年 08月 07日
産品編號: 19075869762

 2014年破億票房的《私刑教育》續篇。
 交付提名金球與葛萊美獎,於電影配樂、遊戲音樂領域大放異彩的英國籍大師哈利‧葛瑞森-威廉斯主鎮操刀。
 搭配劇中緊張環節,特別利用古典管弦樂隊以及搖滾樂團雙管齊下,營造整個氣氛。


【關於電影】
還記得2014年的《私刑教育》嗎?締造全球近2億美金高票房,曾榮登美國週末票房冠軍,睽違4年後,再看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伸張正義!以《震撼教育》震撼影壇,並多次與丹佐‧華盛頓合作的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擔任導演。改編自80年代美國知名犯罪影集《都市奇俠》的系列之續集《私刑教育2》,此回劇情描述:前突擊隊隊員Robert McCall,成為不明人士鎖定的目標,而自己老友遭到謀殺,迫使Robert McCall出面對抗更龐大的犯罪組織,決定再次踏上復仇之路。除了擁有奧斯卡影帝頭銜、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的丹佐‧華盛頓之外,還邀請演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毒梟》等熱門影集的智利裔美籍佩德羅‧帕斯卡(Pedro Pascal)+《ID4星際終結者》、《二見鍾情》的比爾‧普曼(Bill Pullman)+憑藉《燃燒鬥魂》一片雙獲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自《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備受矚目的艾許頓‧桑德斯(Ashton Sanders)等優秀演員同台演出!

【關於原聲帶】
交付電影配樂、遊戲音樂領域大放異彩的英國籍大師哈利‧葛瑞森-威廉斯(Harry Gregson-Williams)主鎮操刀!利用自己所學,曾到埃及輔導貧苦孩子學習音樂。回到倫敦,跟隨已故的電影作曲家史丹利‧梅耶(Stanley Myers)學習撰寫電影配樂。1995年與弟弟魯柏‧葛雷森-威廉斯(Rupert Gregson-Williams)加入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的「Remote Control Productions」音樂工作室,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2001年之後,哈利‧葛瑞森-威廉斯自行接案,代表作包括:《史瑞克》系列、《BJ單身日記2》、《X戰警:金鋼狼》等全球賣座大片,2005年靠著《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成功提名金球與葛萊美「最佳原創配樂」!不僅於電影配樂領域享受至高榮耀與推崇,更跨界和音樂人擦撞燦爛火花,就連電子遊戲軟體領域也涉獵其中!負責了《私刑教育2》電影原聲帶,哈利‧葛瑞森-威廉斯搭配劇中緊張環節,特別利用古典管弦樂隊以及搖滾樂團雙管齊下,營造整個氣氛。開場的〈McCall's Return〉平民英雄回歸,沒有霸氣之聲,卻在前導緩慢堆疊下,層層砌入豐富多變音軌,凝聚出濃烈的不安氣息;〈Boston By Day〉和〈Boston By Night〉,分別以明亮緩拍、詭譎浮動勾勒其白天和夜晚的不同;突顯弦樂淒美感的〈Five Pounds of Pressure〉,覆蓋一層靜謐深沉的薄紗;由慢轉快的編制〈The Confession〉,令人心情隨之起伏;危機四伏的〈Top of the Tower〉到〈Who Are You?〉尾聲的巧思編曲佈局,都是哈利‧葛瑞森-威廉斯秀出的拿手好戲!

曲目
    1. McCall's Return
    2. Boston by Day
    3. Boston by Night
    4. Five Stars for Amy
    5. Stories of Sorrow
    6. McCall Mourns Susan
    7. Destroying the Evidence
    8. Five Pounds of Pressure
    9. The Confession
    10. Behind the Bookcase
    11. The Bridge
    12. Storm Hunt
    13. Top of the Tower
    14. "Who Ar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