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漢斯季默:敦克爾克大行動 (2LP黑膠)
Hans Zimmer/Dunkirk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 10月 13日
産品編號: MOVATM171

 英國籍多次奧斯卡提名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萬眾矚目全新力作。
 電影界金牌大師漢斯‧季默主鎮配樂。
 由於劇本的對白不多,故背景音樂成為營造氣氛和情境的關鍵,藉由音符引導觀眾感受戰爭的無情、炮火轟炸的心驚膽顫、官兵們內心情緒轉折等等,從裡到外點滴堆砌。

【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原聲帶 - 黑膠開箱影片】



【關於電影】
史詩動作鉅片《敦克爾克大行動》,英國籍多次奧斯卡提名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繼《星際效應》、《全面啟動》、《黑暗騎士三部曲》後的萬眾矚目新片,也是親自編寫原創劇本。集結了《星際效應》、《007:惡魔四伏》、《黑暗騎士三部曲》、《百老匯上空子彈》、《全面啟動》、《瘋狂麥斯:憤怒道》等片堅強幕後團隊。此片以空中、陸地和海洋三個角度來組織敘事,將二次世界大戰設為背景,由英國、比利時、加拿大和法國所組成的盟軍被德國陸軍包圍在敦克爾克的海灘上,使得英軍下令將士兵們進行撤退行動。動員許多優秀明星參與演出,包括:以《亨利五世》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兩大獎的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獲選銀幕日報的「英國明日之星」名單的傑克‧洛登(Jack Lowden)+新世代最受歡迎英國男孩團體1世代(One Direction)超人氣隊員哈利(Harry Styles)越足大螢幕處男秀+憑藉《間諜橋》雙抱回奧斯卡以及英國電影學院「最佳男配角」獎的馬克‧勞倫斯(Mark Rylance)+《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中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湯姆‧哈迪(Tom Hardy)等人合組陣容!

【關於原聲帶】
如此大的場面以及撼動感官畫面,全權交付電影界金牌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主鎮配樂。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之「全球百大天才」名單,擁有4座葛萊美+3座全英古典音樂+2座金球+1座奧斯卡大獎榮耀的漢斯,擁有深厚的古典根基,70年代從廣告配樂起家,80年代進入電視及電影領域,隨後於好萊塢快速竄起並且擁有極高名望。舉凡《愛在心裡口難開》、《紅色警戒》、《埃及王子》以及《神鬼戰士》等作品,都是多次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之得意代表,其中恢弘雄壯的音樂表現,被視為近年來的好萊塢動作配樂大師!漢斯接下《敦克爾克大行動》的原聲帶重責大任,此回極具挑戰性,由於劇本的對白不多,故背景音樂成為營造氣氛和情境的關鍵,藉由音符引導觀眾感受戰爭的無情、炮火轟炸的心驚膽顫、官兵們內心情緒轉折等等,從裡到外點滴堆砌。片長107分鐘,僅有11首曲目的原聲帶長度即近一小時,可見配樂的佔比與重要性!開場就是數十萬名英軍及盟軍受到敵軍包圍的震撼畫面,他們背對著大海受困在海灘,當敵軍時時刻刻逼近,就陷入看似不可能逃脫的困境,令人心情隨之起伏擺盪,漢斯善用的大型古典管弦樂團輔佐,不斷散發磅礡又雄偉氣勢,交出大師又一經典力作!

曲目
  • SIDE A
    1. The Mole
    2. We Need Our Army Back
    3. Shivering Soldier
  • SIDE B
    1. Supermarine
    2. The Tide
    3. Regimental Brothers
  • SIDE C
    1. Impulse
    2. Home
    3. The Oil
  • SIDE D
    1. Variation 15 (Dunkirk)
    2. End 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