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灰熊樂團 / 描繪殘景
Grizzly Bear / Painted Ruins
2017年 08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985435792

◎ 藝術商業雙贏美國獨立迷幻民謠指標樂隊最新大碟
◎ 四位團員分居美國東西兩岸,將分離狀態聚合出彼此的創作概念
◎〈Neighbors〉交錯親密又疏離的情感,灑落一片低迷浪漫詩篇,展現自然細膩且充滿靈性的聲韻


美國獨立民謠指標樂隊之一的Grizzly Bear,同時包覆著迷幻色彩,雖然曾是經典獨立電音品牌Warp Records旗下一員,卻是少數的非電子樂隊,同樣秉持實驗手法,將創意片段剪入傳統搖滾形式之中。由創作核心兼主唱/鍵盤/吉他手Ed Droste於2002年的紐約布魯克林區組織而起,起初Grizzly Bear只是Ed的個人音樂計劃,純屬娛樂性質。2004年推出首張專輯《Horn Of Plenty》,不僅獲得多家媒體近滿分推崇,也加入鼓手/合音成員Christopher Bear。隔年吉他/鍵盤手Daniel Rossen、貝斯兼製作人Chris Taylor的陸續到位,完整了Grizzly Bear的四人隊形,搭配優美歌詞與印象深刻的合音,2009和2012年的《Veckatimest》、《Shields》兩張作品,名列各大音樂媒體年終榜單,更突破獨立防線的衝上告示牌流行榜前10強,電影「藍色情人節」大量運用他們的作品,偕同Victoria Legrand替「暮光之城2:新月」演唱的〈Slow Life〉大獲好評,造成藝術和商業的雙贏局面,讓Grizzly Bear快速擠進當代獨立搖滾的超級隊伍行列!

在《Shields》巡演告一個段落後,各團員對於未來沒有一個鮮明的目標與計劃,大夥希望是因為靈感的自然而生,而不是硬為發片而寫歌,決定放下Grizzly Bear的一切動作,四人各自找尋新的創作素材。Daniel則投入個人首張EP《Silent Hour / Golden Mile》的宣傳,讓NME、Pitchfork全送上8大星推崇,同時歸隊2000就已打造的Department Of Eagles獨立樂團。2016年在Ed聯繫下開始動工《Painted Ruins》,但是四位團員分居美國東西兩岸,在各個不同錄音室錄下歌曲,將這樣的分離狀態聚合起來,完整出彼此的創作概念,克服地域不同的困難,同心連線的交出滿意新碟,仍舊是Chris Taylor掌控製作大任。包覆著溫暖又和煦的旋律,弦樂小心翼翼的輔佐,率先曝光曲目〈Neighbors〉,交錯著親密又疏離的情感,灑落一片低迷的浪漫詩篇,展現自然細膩且充滿靈性的聲韻,讓樂迷再一次縱身投入Grizzly Bear獨特的優雅懷抱!

(專輯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Wasted Acres
    2. Mourning Sound
    3. Four Cypresses
    4. Three Rings
    5. Losing All Sense
    6. Aquarian
    7. Cut-Out
    8. Glass Hillside
    9. Neighbors
    10. Systole
    11. Sky Took H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