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弗羅里安‧克利斯第/琴光乍現
Florian Christl/Inspiration
2018年 04月 03日
産品編號: 88985481522

弗羅里安‧克利斯第Florian Christl (鋼琴)

 嶄亮新星─弗羅里安‧克利斯第首張專輯。
 專輯中結合弗羅里安對生活喜好上的感知,並在音樂中散發個人光芒。
 收錄十三首鋼琴獨奏、鋼琴與弦樂五重奏等創作曲,引領聽眾感受其獨特的音樂經驗。


近期音樂圈中閃耀著一顆明星,雖沒有學過作曲或鋼琴,卻成為作曲家兼鋼琴家,而這令人驚呼的才華也讓他在古典音樂圈有了開拓的機會。年僅二十七歲的弗羅里安‧克利斯第,譜寫了許多為鋼琴和小型室內樂團合作的樂曲,不僅如此更與弦樂四重奏團在德國各大城市巡迴超過六年,也陸續以各種不同音樂形式創作樂曲。

來自巴伐利亞黑森林的弗羅里安‧克利斯第,喜歡探索戶外,享受森林的寧靜、高山的平和,愛上音樂後的他將自己在森林和高山所感到的一切寫進了音樂中,即使沒有學過作曲技巧,卻很自然地將自身對大自然的感受用鋼琴表達出來。克利斯自幼與姊姊一起學習鋼琴,鋼琴成為他成長時傾吐心聲的好友;大學時期雖然主攻媒體製作,但因著對音樂的熱情,即開始和音樂界的好友一起創作音樂並到處演奏,也因此讓更多的聽眾感受到克利斯第之音樂創作與打動人心的特質。

畢業前夕弗羅里安‧克利斯第進入德國索尼唱片慕尼黑分公司擔任見習生,已累積作曲作品與演奏資歷的他,恰好有機會將其作品呈現予古典音樂部門,也因此促成了第一張專輯《琴光乍現Inspiration》,就是本片的發行。這張專輯收錄了十三首鋼琴獨奏、鋼琴與弦樂五重奏創作曲,首支音樂錄影帶《琴鍵飛航Fly》中弗羅里安‧克利斯第將他所熱愛的森林和山與音樂結合在一起,走訪奧地利阿爾卑斯山的美麗森林,來到高陶恩(Hohe Tauern)國家公園的克里姆爾瀑布(Krimmler Wasserfälle)沼澤區拍攝影片,同時也到德國境內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的祖格峰去拍攝,引領聽眾感受其音樂中所呈現對於高山森林的獨特音樂經驗。

弗羅里安‧克利斯第專輯之音樂風格廣泛被稱為「新古典」(Neo-Classical),這是德國新創的一種音樂類型,主要比較強調旋律,而不那麼受到近年來的低限主義風格影響,但也不像上世紀的浪漫鋼琴音樂那樣感傷浪漫,以比較陽剛、簡潔、直率、不受到十九世紀浪漫音樂影響,比較像是近代電影音樂般,也更能夠被年輕一代認同的音樂風格,充滿活力和朝氣。

曲目
    1. Fly
    2. Close Your Eyes
    3. Moments
    4. Concertino
    5. Sehnsucht
    6. C'est la vie
    7. Focus
    8. Das Streben nach Glück
    9. Der grüne Ballon
    10. Geborgenheit
    11. November
    12. Glücksmoment
    13. Inspi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