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卡特‧伯威爾:奇光下的秘密
Carter Burwell: Wonderstruck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 10月 20日
産品編號: 88985484202

 入選2017坎城影展主競賽片、金馬影展,根據「紐約時報」最暢銷圖文同名小說改編矚目影片。
 邀請身擁奧斯卡提名的卡特‧伯威爾全權負責配樂大任。
 在不同背景搭上彩色、黑白影像處理,掌控切換時空的迥異點,大量孩童的情境營造,利用管弦樂和特殊音效交錯,逐步揭開那不為人知奇光下的秘密。


【關於電影】
入選2017年坎城影展主競賽片、金馬影展,根據「紐約時報」最暢銷圖文同名小說改編的《奇光下的秘密》,奧斯卡與金球獎提名的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繼《因為愛你》、《遠離天堂》後的真情執導鉅獻,引發各界好評!原著圖文書中,以文字與圖畫方式呈現兩位聽障兒童的故事。在電影中,改以黑白與彩色,突顯兩個時間序。彩色的故事,背景於1977年,聽障男孩Ben,在母親過世後,為了找尋素未謀面的父親而來到紐約,卻遇上街頭搶匪,將錢包偷走,於是只能躲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中。黑白故事,時空回到1927年,生活在紐澤西的聽障女孩Rose,為了見到心愛女明星而逃家前往紐約。為了一睹偶像風采而潛入百老匯後台,卻被工作人員驅離,流盪在街頭。兩個不同年代的故事,卻同時在紐約有了奇妙交集。演員群包括:影史上第二位在三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奪下最佳女演員獎的大滿貫影后,同時抱走奧斯卡肯定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以《斷背山》、《藍色情人節》、《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三度提名奧斯卡的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因為愛你》班底柯瑞‧麥克‧史密斯(Cory Michael Smith)等明星之外,片中的童星米莉森‧西蒙絲(Millicent Simmonds)本身就是聽障患者,在詮釋聽障小朋友的細節非常到位,也是步入好萊塢的處女秀,贏得傳媒演技讚賞!

【關於原聲帶】
邀請身擁奧斯卡提名的卡特‧伯威爾(Carter Burwell)全權負責配樂大任。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高材生,秀出鑽研動畫片與電子音樂結合的長才。畢業後的卡特,於電腦圖像處理、數位聲音研究上,有著深厚基礎與卓越表現。80年代進入音樂產業,參與一些樂團演出,為舞蹈與劇場譜寫音樂,在聲音效果剪輯師史齊普‧雷夫謝(Skip Lievsay)穿針引線下,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的電影配樂御用主將,從首部處女秀《血迷宮》一路到《撫養亞利桑那》、《巴頓芬克》、《冰血暴》、《謀殺綠腳趾》、《霹靂高手》、《險路勿近》、《即刻毀滅》、《真實的勇氣》等共通合作17部知名鉅片,除此之外,《暮光之城:破曉》、《攻其不備》、《蘭花賊》、《將軍的女兒》都是卡特得意之作!卡特接下《奇光下的秘密》電影原聲配樂是一大挑戰,在不同背景搭上彩色、黑白影像處理,掌控切換時空的迥異點,大量孩童的情境營造,利用管弦樂和特殊音效交錯,逐步揭開那不為人知奇光下的秘密!

曲目
    1. Silent Whispers
    2. Talking Pictures
    3. Daughter of the Storm
    4. Coming to Ground
    5. Serious Trouble
    6. Runaways
    7. Ride to Hell's Kitchen
    8. Little Girl, Big City
    9. A Helping Hand
    10. Ben Robbed
    11. My Mother's Advice
    12. Lillian in the Light
    13. Lillian in the Flesh
    14. The Museum Beckons
    15. Dioramas
    16. The Meteorite
    17. Wolves
    18. Museum Pursuits
    19. Secret Place
    20. Rose in the Cabinet of Wonders
    21. Closed to the Public
    22. Home with Walter
    23. Ben?
    24. The Unisphere
    25. The Panorama
    26. The Story of Rose
    27. Mementos
    28. The City and the St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