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次女高音─安妮塔同名專輯
Anita Rachvelishvili/Anita
2018年 03月 16日
産品編號: 19075808752

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Anita Rachvelishvili
賈科莫‧薩格里潘蒂Giacomo Sagripanti (指揮)
RAI國家交響樂團Orchestra Sinfonica Nazionale della Rai

 新生代次女高音,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卡門。
 紐約時報評論:她擁有宏亮且從高到低都非常平滑的聲音。具有自然、輕鬆與抒情的特質,如天鵝絨般且輕盈。
 由於舞台上的自在表現,以及強大且魅力十足的歌聲,讓她得以立足世界各地知名歌劇院。
 專輯收錄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次女高音曲目,包括「愛情是一隻難以馴服的小鳥」與「輕喚我心」等。


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Anita Rachvelishvili)是當今最受推崇的新世代次女高音。紐約時報評論:「她擁有宏亮且從高到低都非常平滑的聲音。具有自然、輕鬆與抒情的特質,如天鵝絨般且輕盈」。

她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卡門。2009年,米蘭史卡拉劇院新製作的《卡門》歌劇中,指揮巴倫波因欽點安妮塔飾唱卡門,與考夫曼飾唱的荷西搭配演出。原本在選角時她被指派演唱配角麥西笛絲,但由於她的演唱才華,與強而有力的演出內涵,讓巴倫波因最終指派她演唱主角卡門。當時安妮塔年僅25,並成為有史以來演出卡門一角最年輕的聲樂家。當時紐約時報評論:「除了導演但丁女士之外,史卡拉劇院的另一個大賭注是喬治亞共和國出生的25歲次女高音安妮塔所主演的卡門。她成功了。她擁有宏亮且從高到低都非常平滑的聲音。如天鵝絨般且輕盈。」自此之後她演唱這個角色已經超過300次,依舊探尋可能的詮釋方式,以求盡善盡美。

由於她在舞台上的自在表現,以及強大且魅力十足的歌聲,讓她得以在世界各地知名歌劇院,如:大都會歌劇院、德意志歌劇院、拜魯特國立歌劇院、維洛納劇場、倫敦皇家歌劇院,演出重要的歌劇角色,包括《阿依達》中的Ameris、《遊唱詩人》之Azucena、《參孫與大麗拉》之Dalila等。

本專輯收錄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次女高音曲目,包括《卡門》中的詠嘆調「愛情是一隻難以馴服的小鳥」,《參孫與大麗拉》中的「輕喚我心」、《卡羅先生》之「被詛咒的美貌」,另外還特別收錄罕見的歌劇《修塔‧魯斯塔維利的傳奇》(The Legend of Shota Rustaveli)中的「塔瑪女王之歌」(Cavatina of Queen Tamar),作品由來自喬治亞共和國的阿拉奇思維利(Dmitry Arakishvili)創作,而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也來自喬治亞共和國。

2014年紐約時報評論:「安妮塔所綻放的歌聲…在高處與底部都如火焰般燃燒。她更大膽地以陰沉的方式來表現,無視於這個角色歷來的演出者都是以漫不經心的微笑來詮釋。她的卡門比原劇設定的卡門更為有趣。」專輯以她的名字為名,突顯個性十足的音樂魅力,並以選曲的方式,展現風格多元的技巧,是認識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最佳的選擇。
曲目
    1. Carmen, Act I: Près des remparts de Séville (Seguidilla)
    2. Samson et Dalila, Act I: Printemps qui commence
    3. Il Trovatore, Act II: "Condotta ell'era in ceppi"
    4. Don Carlo, Act II: Canzone del velo: Nei giardin del bello
    5. Werther, Act III: Je vous écris de ma petite chambre (Letter Aria)
    6. The Legend of Shota Rustaveli: Cavatina of Queen Tamar
    7. Samson et Dalila, Act II: Mon coeur s'ouvre à ta voix
    8. The Tsar's Bride, Act I: Lyubasha's Aria: You will pay
    9. Carmen, Act I: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Habanera)
    10. Cavalleria rusticana: Voi lo sapete, o mamma
    11. Sapho, Act III: O ma lyre immortelle
    12. Don Carlo, Act IV: O don fat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