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首張同名專輯
艾爾達
Eldar
2005年 11月 08日
産品編號: SK92593
「不可思議的十指讓他的演奏聽起來如同一個年輕的亞特泰坦再生」「融合了奧斯卡彼得生與比爾伊文斯兩大巨人的優點」「爵士樂壇的老虎伍茲!演出者:艾爾達(鋼琴)、約翰帕德圖奇(貝斯)、拓德史崔特(鼓手)特別客串:麥可布雷克(薩克斯風)鋼琴神童艾爾達的崛起,可能是當前爵士樂壇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新聞,這個年輕人來自前蘇聯的吉爾吉斯,據說家人之所以注意到小艾爾達的音樂才華,是因為他三歲的時候,就能夠在鋼琴上把他父親剛剛播放的唱片逐音演奏出來,五歲開始學琴,九歲就在西伯利亞的爵士音樂節上演出,演出還沒結束,台下的一位美國爵士樂壇大老已經幫他打點了獎學金,緊接著就帶艾爾達到美國唸書,1987年出生的艾爾達,14歲已經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演奏。2004年,應溫頓.馬沙利斯之邀,為林肯中心的玫瑰廳擔任開幕演出。2005,艾爾達18歲,發行個人首張同名專輯。國外關於艾爾達的專輯文字敘述看起來都非常誇張:「如亞特泰坦復生一般!」、「融合了奧斯卡彼得生與比爾伊文斯兩人的優點」、「爵士樂壇的老虎伍茲!」,更誇張的是,這些敘述還都是真的!專輯一開始是標準曲<Sweet Georgia Brown>,狂風暴雨般的觸鍵,即興段落的鋪陳行進速度極快,卻是條理分明,確實令人想起亞特泰坦。同時,小小年紀的艾爾達高明的不只是演奏技巧而已,專輯中他率領著貝斯手約翰帕德圖奇、鼓手拓德史崔特組成的三重奏演奏了多首名曲,其中<Nature Boy>、爵士前輩賀比漢考克的作品<Maiden Voyage>等樂曲都還是採用了艾爾達自己的編曲。艾爾達甚至還演奏了兩首自己的創作:與特別來賓薩克斯風手麥可布雷克合作演出的<Point Of View>,以及向漢考克致敬的<Watermelon Island>,即使不論他的年紀,這樣的演奏與創作能力,都值得爵士樂迷好好欣賞一下這位最耀眼的新星。
曲目
  • Disc 1
    1. Sweet Georgia Brown
    2. Nature Boy
    3. Moanin'
    4. Point of View
    5. Raindrops
    6. Lady Wicks
    7. Maiden Voyage
    8. Round Midnight
    9. Ask Me Now
    10. Watermelon Island
    11. Fly Me to the Moon or, In Other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