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窈窕淑女音樂劇原聲帶 (2LP黑膠)
2016年 08月 05日
産品編號: MOVATM076
茱莉・安德魯絲 Julie Andrews(賣花女伊萊莎)
雷克・哈里遜 Rex Harrison(希金斯教授)

*1957年東尼獎最佳音樂劇與最佳音樂劇男主角得獎作。
*本劇公認最佳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擔綱演唱。
*1956年百老匯首演原班人馬錄音。

《窈窕淑女》音樂劇自1956年在紐約Mark Hellinger劇院上演以來,即造成轟動。並於1957年獲得東尼獎最佳音樂劇與最佳音樂劇男主角之肯定。當時在紐約便連續演出2717場,兩年後在倫敦Drury Lane皇家劇院上演亦創下2281場演出的記錄。本專輯便是首演之後不久,原班人馬的錄音室錄音,絕對具有珍藏價值。

音樂劇劇本是Alan Jay Lerner根據蕭伯納的作品《賣花女》(Pygmalion)改編,音樂則由Frederick Loewe譜曲,描述倫敦賣花女如何被希金斯教授調教為一位君子好逑的窈窕淑女。音樂劇不但保留了原著精彩的對白,音樂更是支支動聽。首演時的女主角賣花女伊萊莎由年僅21歲的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擔任,由於她精彩的演唱與詮釋,至今仍是公認本劇的最佳女主角。

此劇已是公認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由於劇本的成功促使作曲者在創作時靈感左右逢源,許多人對於本劇的印象便是得自劇中生動曼妙的旋律。其中的"The rain in Spain" 、 "Wouldn't it be lovely?"、"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Get me to the church on time",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等都是十分膾炙人口的名曲。

1956年3月15日本劇在紐約首演,同年3月25日在紐約第三十街的CBS錄音室(Columbia 30th Street Studio)中完成了這張在《窈窕淑女》演出歷史中十分重要的錄音。飾唱窈窕淑女的自然是最受大家喜愛的茱莉・安德魯絲。她的聲音表情自然生動,最佳女主角的人選自然不做第二人想。專輯雖然是單聲道錄音,但聲音品質卻極佳。由於是舞台劇初演的精英原班人馬參加錄音,所以不但唱作俱佳且極為耐聽。英國企鵝唱片評鑑便給予三星帶花的最高榮譽,並選為1000張最佳經典錄音。
曲目
  • Side D
    1. Get Me To The Church On Time
    2. A Hymn To Him
    3. Without You
    4. I've Grown Accustomed To Her Face
    5. End Titles
    6. Exit Music
  • Side C
    1. The Transylvanian March
    2. The Embassy Waltz
    3. You Did It
    4. Just You Wait (Reprise)
    5. 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 (Reprise)
    6. Show Me
    7. The Flowermarket
  • Side A
    1. Overture
    2. Why Can't The English?
    3. Wouldn't It Be Loverly
    4. The Flower Market
    5. I'm An Ordinary Man
    6. With A Little Bit Of Luck
  • Side B
    1. Just You Wait
    2. Servants' Chorus
    3. The Rain In Spain
    4.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5. Ascot Gavotte
    6. Ascot Gavotte (Reprise)
    7. 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
    8. Int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