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火星神話
范吉利斯
Vangelis
2001年 10月 11日
産品編號: SK89191
  除了卡拉絲、娜娜、雅尼,希臘最令人驚嘆的世界級音樂家,非范吉利斯莫屬了,這位被稱為「電子樂界的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巨人,不僅曾經創作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電影配樂「火戰車」,半個世紀以來三十幾張暢銷的音樂專輯,更開啟近代電子音樂的新視野,引領未來音樂的新發展。  范吉利斯(Vangelis)本名Evangelos Odyssey Papathanassiou,1943年3月29日出生於希臘,幾乎沒有受過任何音樂教育的他,4歲便能演奏鋼琴,6歲舉行個人作品發表會,可謂真正的音樂天才。范吉利斯年輕時期接受搖滾音樂洗禮,學生時期自組的樂團「Forminx」不僅是’60年代希臘最受歡迎的音樂團體,范吉利斯更是將近代流行音樂帶進希臘的第一人。而為了尋找更寬廣的音樂空間,25歲的范吉利斯前往巴黎發展,他自組的「愛神之子合唱團」(Aphrodite's Child)紅遍整個歐洲,也成功開發了前衛搖滾樂的新方向。’70年代的范吉利斯全心投入電子音樂創作,並轉往倫敦為電影製作配樂,開啟他輝煌的電影配樂時代,其中包括1981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的「火戰車」、1982年的「銀翼殺手」、1983年的「南極物語」、1992年的「1492征服天堂」等重要作品,范吉利斯開創了電子音樂與電影配樂的嶄新前景,奠定了所謂未來太空音樂的發展,可謂居功厥偉。  也許正是因為范吉利斯的無師自通,他的音樂具有獨特的無法複製性,他以鍵盤音樂為基礎,巧妙融合古典、流行、電子、new age等音樂元素,發展出綿密的管絃樂法以及嶄新的電子音樂語法,而他身兼作曲、編曲、製作的能力,更完整地呈現他的音樂理念,從早期古典樂器到後來的新電子音樂,在范吉利斯手中誕生出嶄新的表現方式,成為一種未來感十足的新音樂。范吉利斯的成就,不僅反應在全球的唱片銷售數字以及無數的得獎紀錄,國際天文聯盟更決定將新發現的「6354號星雲」正式定名為「Vangelis」,藉以向這位音樂大師致敬。  即將於今年6月28日雅典宙斯神殿舉辦的音樂會,演出曲目便是范吉利斯的合唱交響曲《Mythodia》,這場由希臘文化部長親自宣佈的音樂會,將由世界知名的兩大黑人女高音潔西.諾曼、凱薩琳.芭托擔綱演唱、倫敦大都會管絃樂團伴奏,另外還有120人編制的希臘國家歌劇合唱團、以及20位打擊樂名家共同演出,而范吉利斯則將親自擔任電子鍵盤的主奏。這項今年最令人期待的音樂會,屆時不僅將透過電視實況轉播傳送到全世界,美國太空總署(NASA)並決定將這部世紀鉅作帶上外太空,成為今年火星計劃的代表音樂,新力音樂則將獨家發行CD,讓所有人都能體驗這場21世紀第一個最偉大的音樂會!
曲目
  • Disc 1
    1. Movement 7
    2. Movement 4
    3. Movement 5
    4. Movement 6
    5. Movement 3
    6. Movement 1
    7. Movement 9
    8. Movement 8
    9. Movement 10
    10. Introduction
    11. Mythodea - Music for the NASA Mission: 2001 Mars Odyssey
    12. Movement 2
    13. INTRODUCTION /
    14. MOVEMENT 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