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漢斯季默/敦克爾克大行動 電影原聲帶
漢斯季默/敦克爾克大行動 電影原聲帶
Hans Zimmer/Dunkirk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 07月 21日
産品編號: 88985461482

 英國籍多次奧斯卡提名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萬眾矚目全新力作。
 電影界金牌大師漢斯‧季默主鎮配樂。
 由於劇本的對白不多,故背景音樂成為營造氣氛和情境的關鍵,藉由音符引導觀眾感受戰爭的無情、炮火轟炸的心驚膽顫、官兵們內心情緒轉折等等,從裡到外點滴堆砌。


【關於電影】
史詩動作鉅片《敦克爾克大行動》,英國籍多次奧斯卡提名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繼《星際效應》、《全面啟動》、《黑暗騎士三部曲》後的萬眾矚目新片,也是親自編寫原創劇本。集結了《星際效應》、《007:惡魔四伏》、《黑暗騎士三部曲》、《百老匯上空子彈》、《全面啟動》、《瘋狂麥斯:憤怒道》等片堅強幕後團隊。此片以空中、陸地和海洋三個角度來組織敘事,將二次世界大戰設為背景,由英國、比利時、加拿大和法國所組成的盟軍被德國陸軍包圍在敦克爾克的海灘上,使得英軍下令將士兵們進行撤退行動。動員許多優秀明星參與演出,包括:以《亨利五世》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兩大獎的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獲選銀幕日報的「英國明日之星」名單的傑克‧洛登(Jack Lowden)+新世代最受歡迎英國男孩團體1世代(One Direction)超人氣隊員哈利(Harry Styles)越足大螢幕處男秀+憑藉《間諜橋》雙抱回奧斯卡以及英國電影學院「最佳男配角」獎的馬克‧勞倫斯(Mark Rylance)+《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中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湯姆‧哈迪(Tom Hardy)等人合組陣容!

【關於原聲帶】
如此大的場面以及撼動感官畫面,全權交付電影界金牌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主鎮配樂。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之「全球百大天才」名單,擁有4座葛萊美+3座全英古典音樂+2座金球+1座奧斯卡大獎榮耀的漢斯,擁有深厚的古典根基,70年代從廣告配樂起家,80年代進入電視及電影領域,隨後於好萊塢快速竄起並且擁有極高名望。舉凡《愛在心裡口難開》、《紅色警戒》、《埃及王子》以及《神鬼戰士》等作品,都是多次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之得意代表,其中恢弘雄壯的音樂表現,被視為近年來的好萊塢動作配樂大師!漢斯接下《敦克爾克大行動》的原聲帶重責大任,此回極具挑戰性,由於劇本的對白不多,故背景音樂成為營造氣氛和情境的關鍵,藉由音符引導觀眾感受戰爭的無情、炮火轟炸的心驚膽顫、官兵們內心情緒轉折等等,從裡到外點滴堆砌。片長107分鐘,僅有11首曲目的原聲帶長度即近一小時,可見配樂的佔比與重要性!開場就是數十萬名英軍及盟軍受到敵軍包圍的震撼畫面,他們背對著大海受困在海灘,當敵軍時時刻刻逼近,就陷入看似不可能逃脫的困境,令人心情隨之起伏擺盪,漢斯善用的大型古典管弦樂團輔佐,不斷散發磅礡又雄偉氣勢,交出大師又一經典力作!
曲目
    1. The Mole
    2. We Need Our Army Back
    3. Shivering Soldier
    4. Supermarine
    5. The Tide
    6. Regimental Brothers
    7. Impulse
    8. Home
    9. The Oil
    10. Variation 15 (Dunkirk)
    11. End 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