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塗鴉天堂
色情塗鴉
Porno Graffitti
2003年 03月 11日
産品編號: SMD8518
專輯名稱取為『WORLDILLIA』是擁有多重意義的,他們將World(世界)與阿爾卡笛亞(世外桃源)、香格里拉(喻人間理想樂園)這幾個英文單字組合起來變為『WORLDILLIA』,因為他們希望用音樂將世界融合變成一個小天堂。來自色情塗鴉2001年在紐約錄製新專輯和2002年全國巡迴47場演唱會後的構想, 他們在這兩次重要的音樂工作中強烈感受到世界的寬廣所創作的音樂新境地。這張專輯中包含了色情塗鴉在紐約錄製的歌曲、巡迴演唱會後有感而發錄製的歌曲,這三年中點點滴滴製作而成的。 而且還史無前例的加入了演奏曲部分,也參考了貝斯手Tama的一些音樂想法,可從聆聽『WORLDILLIA』這張專輯來感受到色情塗鴉更加寬廣的音樂性!從第一首歌「CLUB UNDERWORLD」輕鬆的放克節奏帶入整張專輯,描寫享受夜生活的人,藉由晚上糜爛的空間中來放縱慾望,想像在地下PUB閃爍的水晶燈下的繽紛世界,非常寫實的唱出社會中的黑暗面。再來以宇宙間的行星來比喻現代人戀愛關係的「名為你的行星」,利用鋼琴和聲音合成的混音技術,創造出遙遠的感覺,也是屬於21世紀的經典代表作!連續兩首快歌後,第三首中板節奏的新歌「元素L」很容易讓人朗朗上口!第四首是2002年世足賽期間必聽的塗鴉式代表曲「Mugen」,成為很多男性歌迷在KTV中的必點歌曲。而第六首快節奏的雷鬼音樂「Vintage」聽了會很自然隨著節奏搖擺。再來就是國際感十足的「World☆ Saturday Graffitti」,不僅是NHK人氣音樂節目”POP JAM”節目片尾曲,歌詞中提到了紐約、東京、上海,是最符合整張專輯(世界變成小天堂)的精神代表!另外還收錄剛在2月份發行的最新單曲「漩渦(日劇”SKY HIGH”主題曲)」,和在巡迴演唱會中與歌迷互動大受歡迎的LIVE開場曲「Go Steady Go!」,還有Haruichi的創作抒情歌「素描#3」和民謠式搖滾「哼唱之歌」都帶來暖暖的感覺。這張專輯中14首不同的超自由塗鴉式音樂,讓你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般的享受色情塗鴉的音樂魔力!
曲目
  • Disc 1
    1. CLUB UNDERWORLD
    2. Wakusei Kimi
    3. Track 2
    4. Element L
    5. Track 3
    6. Mugen
    7. Dessin
    8. Track 5
    9. Track 6
    10. Vintage
    11. World Saturday Graffitti ( )
    12. World
    13. Subarashiki Jinseikana
    14. Track 8
    15. Akai Orange
    16. Track 9
    17. Go Steady Go
    18. Go Steady Go!
    19. Carma No Saka
    20. Track 11
    21. didgedilli
    22. Uzu
    23. Track 13
    24. T